花间一壶酒

【请看置顶】
为君持酒劝斜阳,且向花间留晚照。
封面@咬一口甜玉米

【忘羡】比试

随手摸鱼……摸鱼使我快乐
原著婚后

正文:1881字
————————————

“诶诶,听说了吗?含光君和魏前辈要在演武场比武!说是给我们做个示范!”

“当然听说了!好多小辈都赶去了,我正要去呢。”

“哪位同门能不能帮我偷偷印个影像下来?我被先生罚抄家规不能去啊。”

“呃,我可不想也被先生罚抄,倒立着抄一次我手都能断了。”

蓝思追给了略有喧哗的弟子那边一个眼神示意他们噤声,脚下却也是朝着演武场的方向而去。

蓝景仪在一旁撇嘴:“还说什么做示范,明明是上次跟我们打赌输了才去的。”

蓝思追显然心情也很好,道:“景仪你别说了,你明明也是很想看魏前辈和含光君比试的。”

“思追你变了!你以前不会这么堵我的!”

“噤声。”

蓝景仪不说话了,赌气似的把脚步放快了几分。

魏无羡站在场边,一边等人一边拿着随便随手挽了个剑花,看着一团团毛茸茸的脑袋,哟呵,人还真不少。

看来他小瞧了云深不知处消息传播的速度。

好吧,多点就多点,反正都是来瞻仰含光君的风姿的。

瞻仰归瞻仰,人可是我的。

想都别想。

随便剑身上灵力充沛,一个剑花挽得轻巧灵动,顿时吸引了不少小辈的目光。魏无羡自到了蓝家以后鲜少动手,重修了金丹也还是只是整天无所事事到处瞎逛,带小辈夜猎时也多是指导而不亲自出手,是以除了极少数的几个小辈如蓝思追等人见过魏无羡御鬼的模样,倒没人见过他用灵力动起手来是什么样子。

人群刚刚发出赞叹之声,顿时又被另一边的动静吸引去了目光。蓝忘机从书房那边走过来,径直走到演武场另一边,道:“久等了。”

魏无羡道:“不久不久,我也刚到,可怜这群小辈倒是等你都等的快望穿秋水了。”

蓝忘机点点头,道:“开始吧。”

话音刚落,眼前剑光一闪,魏无羡不知何时已经逼近身前,一剑刺出,径直向蓝忘机手腕处刺去。蓝忘机泰然自若,一手拍上剑鞘,避尘出鞘,一抬手便将魏无羡的剑势挡住,手腕一用力往回压了几分。

魏无羡见一击不成,一触即退,脚步轻盈地远远退开。

蓝忘机站在原地没动,显然是等着他进攻。

魏无羡心道:好嘛,你不动我动,就不信不能逼到你动。

右脚猛地往后一踏,又是飞身上前,在蓝忘机身周绕了好几个来回,直绕得人眼花缭乱,才寻了个时机又是以一个极为毒辣的角度刺去,不出意外地被人一剑挡开。魏无羡手上却是没停,一剑接一剑地进攻,嘴上也开始嚷嚷道:“含光君你这样就没意思了啊,只挡剑哪能起示范作用?”

蓝忘机八风不动地见招拆招,回道:“御敌也是一门学问。”

本就是随口而出的一句话,魏无羡也没打算多做争辩,挥出的剑光更是密集了几分,终于逼得蓝忘机脚下一动,与他游斗起来。

两种剑光交织,一鲜红一冰蓝,一灵动一沉稳,招招精妙绝伦,剑身不断地碰撞发出清脆的金属碰撞声。虽是在打斗,看着却又无比的和谐。一旁的小辈都是目眩神迷,只恨不得多长出一双眼睛再看得更仔细些。

魏无羡步步紧逼,一派占尽上风的模样。一名平时课业不错的弟子疑惑道:“我怎么觉得不太对?刚刚明明有几个时候含光君可以反击的啊?”

蓝景仪头也不回道:“你懂什么。”

那名弟子缩了缩脑袋,不再说话。

蓝思追笑而不语。

就这么耗了一炷香的时间,蓝忘机终于手腕一翻将魏无羡手中的剑挑飞,四周顿时响起喝彩声。魏无羡顺势一倒,栽进了蓝忘机怀里。蓝忘机搂着怀里的人,无奈道:“大庭广众。”

魏无羡道:“有什么关系,这几日叔父又不在,这些小辈平时偷偷看到的也不少了。”

众小辈闻言缩了缩,生怕含光君一开口罚他们抄个三遍《雅正集》。

还好,蓝忘机只是淡淡地看了他们一眼,没说什么。

魏无羡继续道:“你看看你们家小辈,只给你喝彩,都没人给我叫好的——哦有是有,你还没出来的时候。”

蓝忘机似是笑了一下,道:“你们家?”

魏无羡最受不得蓝忘机笑了,顿了一下才笑道:“好,好,我们家,我们家行了吧。”

顾忌着太多小辈看着,才没有像往常一样凑到蓝忘机脸上啄一口。

魏无羡佯装失意叹道:“唉,夷陵老祖败了败了,含光君果然威武。——十几年没用剑果然还是有些手生了。”

具体是多少年,他也记不得了。

蓝忘机微微俯身抄过魏无羡膝弯,将人拦腰抱起,离开了演武场,道:“反正用不着你出剑。”

有事我来就好。

———没了———

.
.
.
.
.
.
.
.
.
.
.
.
“思追,去,把剑给魏前辈送去。”

“啊?我……”

————真没了————

猜得到我码这篇的动力是因为想到了里面的哪句话嘛?
果然有灵感就有手速一个小时1800+不是梦

评论 ( 51 )
热度 ( 1362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间一壶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