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间一壶酒

【请看置顶】
为君持酒劝斜阳,且向花间留晚照。
封面@咬一口甜玉米

【忘羡】你是不是也喜欢我

千fo点梗,同居双箭头
恐怖游戏up那个其实我也想写啊……但是真的对up主不了解对不住了orz

关键词:捅破窗户纸前的暧昧

然而感觉完全没写出想表达的感觉……写的什么鬼

————————————

魏无羡喜欢蓝忘机,除了他自己没有人知道。

他的发小江澄好意打电话问他搬出去在外面合租有没有问题,殊不知这家伙已经抱着电话趁人不在在人家床上来回打了好几个滚,顺便猛吸了几口被子残余的檀香。

“……和谁?和蓝湛啊这你不是知道的?”

“能有什么问题,我和他又不是相看两厌水火不容。”

“他怎么就讨厌我了?说不定只是喜欢我又害羞不好意思说呢。”

“哈哈哈我怎么会觉得他无聊,蓝湛明明那么好玩。”

“不回来,真不回来,住这边挺好的,离学校不挺近嘛……诶,喂!怎么就挂了。”

魏无羡松开被四肢紧锁的被子,愤愤地把手机往床上一扔。手机在床上弹了一下,眼看着就要弹下床,他连忙手忙脚乱地去接,刚准备起身把床铺收拾回原样,门咔哒一声开了。

魏无羡保持着上身前倾双手捧手机的姿势,僵硬地转过头:“蓝、蓝湛,真巧啊哈哈哈……”

蓝忘机站在门口,面无表情地看着自己屋内的一团狼藉,继续面无表情地说:“不巧,出去。”

魏无羡赶紧把自己从蓝忘机床上扒下来,说:“我走,这就走。”末了又加了一句:“其实我……就是过来试试,看我俩的床谁的更软,真的。”

蓝忘机不语,侧过身为魏无羡让出门口。魏无羡走到门口,又突然回头说:“那什么,蓝湛,要不要我帮你整理好?”

蓝忘机:“不用,你走吧。”

魏无羡“哦”了一声,心想蓝忘机一定是嫌他惹麻烦又整理不好了,灰溜溜地溜回了自己房间。

我这么讨厌,蓝湛可能真的不喜欢我吧。

蓝忘机回身关上门,望了眼自己一团乱的床,被子上还残留着那人的体温,微微叹了口气。

魏无羡扑到自己床上,懊恼地敲着脑袋。

要死要死,怎么偏偏就被现场抓包了。

蓝湛大概也没想到他新来的室友会是我吧?

嘿,怎么说合租合约也已经签了,他就是讨厌我,想甩也甩不掉我了。

想到这儿,魏无羡有些得意,又突然意识到,他似乎还没来得及以合租室友的身份跟蓝忘机打过招呼。起身决定借着这个借口再去骚扰蓝忘机一下。

蓝忘机收拾好了房间,顺便把刚刚被一颗一沾即走的石子打破平静的心湖也收拾了个七七八八,没想到那颗石子突然去而复返,悄悄从门后冒出点头来。

石子开口说:“呀已经收拾好了,那我不是帮不上忙了。”

说着整个人从门后钻出来,慵懒地靠在门框上,说:“刚刚那个见面太糟糕了,我来重新自我介绍一下。”

“我叫魏无羡,今后就是你的室友了,还请蓝大班长多多关照。”

“怎么样,惊不惊喜?高不高兴?”

蓝忘机瞟了他一眼,偏过头没说话。

魏无羡嘻嘻笑道:“蓝湛,不说话我可就当你默认了啊。”

蓝忘机张了张嘴,似乎想反驳,终是没能说出半个字。

魏无羡笑得更得意了,凑上前去,不怀好意地说:“看吧,你一定是心里高兴又不好意思说出来,高兴就说嘛,有什么不好意思的,我能跟你当室友就特别特别高兴。”

“说啊,你到底高不高兴?说一声来我听听。”

说着要去扯蓝忘机的袖子,却被蓝忘机提前察觉,撤手一躲。这一躲,魏无羡本来要抓上蓝忘机手臂的手不偏不倚抓住了蓝忘机的手。

两人皆是一愣,随即都如触电般飞快收回手。魏无羡强行忽视脸上突升的温度,不自在地摸了摸鼻子,说:“总、总之,今后就要多麻烦你了,不要嫌弃我呀。”

随即在一室难言的氛围里面落荒而逃。

蓝忘机看着被甩上的房门,手指不自觉捻了捻,接上刚刚那人的问题:“……不嫌弃。”

魏无羡和蓝忘机,一个动一个静,一个跳脱一个端方,因为这鲜明的反差,还被班上的女生私下里拉过cp,老说他们俩之间有什么蜜汁暧昧。

魏无羡一开始不以为然,觉得要是有的话他早就死缠烂打纠缠上去了。

可最近,准确地说是自他和蓝忘机同居以后,魏无羡觉得势头不太对。

几乎一对视就会黏上然后瞬间移开的视线已经成了家常便饭。早上魏无羡晚起的时候,总要硬逼着自己清醒过来而不是迷迷糊糊拉过蓝忘机叫醒他的手在脸边蹭蹭,倒是没再迟到了。

……也不知道是福是祸。

不过有次他似乎的确是把人的手给拉了过来,依稀感觉到那人的手一瞬间僵硬了,却也由着他去。

蓝忘机确实是一个无可挑剔的室友,不论是家居方面还是学习监督方面。由于存着某些不可言说的小心思,魏无羡总是在蓝忘机一本正经地盯着他的目光下溃不成军,乖乖去完成论文。

然后一边生无可恋地在键盘上一个个敲着字,一边嚷嚷:“二哥哥你饶了我吧,要不你帮我写1000字,就1000,不要多的,好不好嘛。”

蓝忘机拿着本专业书坐在一边,闻言抬起头来,盯着魏无羡委屈巴巴望向他的眼睛,说:“不可。”

对!就是这种感觉!每次蓝忘机看着他的时候,那眼神都该死的莫名专注,看得人心悸。

魏无羡假装无病呻吟地把自己埋进臂弯,“啊——蓝湛你欺负人。”

不动声色地把自己泛红的双颊藏进阴影里。

而反观魏无羡此人,生活习惯极差。若不是家里有了蓝忘机,只怕是终日要与外卖餐盒为伍了。换下的衣服更是随处乱扔,然后被蓝忘机一件件捡起来拿去洗,从无怨言。

魏无羡其实不太好意思,一想到自己的衣服和蓝忘机的一起洗,到嘴边的自己洗衣服的话又怎么也说不出口。

真是中毒了。

这毒素在魏无羡第一次吃到蓝忘机做的饭菜时,顺着下口的饭菜流经了五脏六腑,噎得他一口气差点没上来。

看着蓝忘机从厨房端出一盘一盘通红的菜肴,魏无羡突然觉得喉咙有些发涩。

他说:“蓝湛,真没想到……你跟我口味这么搭啊。”

可他明明听说,蓝家饮食最是清淡,没半点油腥。

蓝忘机拿出两副碗筷,脱下身上滑稽的兔子围裙,淡然地坐到餐桌前,说:“吃吧。”

魏无羡“哦”了一声,一口接一口地吃着饭,神思不属地想:蓝湛是对每一个室友都那么周到吗?还是只对他一个?

他希望只有他一个。

魏无羡突然抬头,对人笑道:“蓝湛你这么好,我都快喜欢上你了怎么办。”

蓝忘机默默低头吃饭,不置可否,耳尖却微微泛红。

蓝湛,我真的好喜欢好喜欢你。

你呢?是不是也喜欢我?

——————end——————

接受殴打,溜了_(:3」∠)_

无颜见江东父老(っ╥╯﹏╰╥c)

评论 ( 41 )
热度 ( 1154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间一壶酒 | Powered by LOFTER